close


話說今年初瀞搬到了南港,開始了尋覓住家週邊美食的日子,在我發揮螞蟻精神,到處走走每間都嘗試後,倒也找到幾間不錯的平價美食。

其實,要介紹這間拉麵店,瀞還真的是猶豫很久,到底該不該介紹呢?因為這間拉麵店算是我近一年來發現的平價美食之一,除了拉麵好吃,價格又非常親民之外,交通也十分的方便,有時到了吃飯時間就一位難求,所以本想私心收藏這間口袋名單,擔心自己想吃時也要跟著排隊(人家最討厭排隊惹啦!)但是秉持著好康倒相報的精神,決定發揮犧牲小我,完成大我的精神,跟大家分享鐵丸十三堂-日式拉麵店

地址:台北市南港區昆陽街140巷8號    

 電話:(02)2654-7008          

FB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eizumaru13

奇摩YOHOO找店+https://tw.ysm.emarketing.yahoo.com/soeasy/client/...


鐵丸十三堂的位置十分好找,位於捷運板南線的昆陽站,走出站口的紅綠燈可以看到一個7-11,往7-11巷口進去的右手邊,第一條巷子進去的第三間就是啦!

遠遠就可以看見鐵丸十三堂的招牌,白色的招牌搭配書法感蒼勁的字體,店門口很有日式風格,是不是看起來很像電影場景啊!門口的黑板上附有店內的菜單,讓等待的客人可以先參考店內餐點

S__20250642.jpg 

門口匾額也很有氣勢,以白色布幕半遮掩,感覺一打開門就像打開小叮噹的任意門,穿越時空走進日本食堂。

S__20250641.jpg 

門口還很貼心的放著一張可口可樂的長板凳,給候位的客人等待

身為可口可樂收藏迷的我,好想偷偷搬走唷!)

S__20250643.jpg 

都已經刻意避開用餐時間,晚上八點了,店內還座無虛席,許多人是攜家帶眷的全家一同來用餐。

S__20250640.jpg 

一進門可以看到可口可樂的冰箱,跟店內的裝潢也太搭惹吧!

飲料有茶,可樂,果汁,啤酒~任君選擇。若是不喜歡喝罐裝飲料,老闆也有每日現做的果汁可以選擇唷!

(好像是每天都不一樣,可以於點餐時詢問服務人員)

S__20250638.jpg 

店內約30~40個座位,店內帶點和風氣息,木頭色系為主體裝潢,與紅色相互呼應。

椅子配色也很可愛,坐下去很舒適,餐廳內乾淨明亮,整個用餐環境空間感十足,不會有太過擁擠的感覺。

S__20250645.jpg 

一坐下來服務生馬上遞上開水和菜單,很貼心。店內服務生都穿上整潔一致的鐵丸十三堂制服

S__22577252.jpg 

菜單封面設計的好有個性,店內形象標誌好像是一位日本的傳統武士,難道他就是傳說中的“鐵丸十三堂”(誤~)

S__20250633.jpg

看到菜單有沒有嚇到啊?

一碟小菜30元起,甜點25元......在台北真的很難得可以看到這麼便宜的價格,更何況是在餐廳裡面。

S__20250634.jpg 

店內拉麵有八種~醬油丸,鐵丸,豚骨,味增丸,地獄丸,新泡菜,蔬菜味增,大蒜叉燒豚骨共八種,算是很多口味可供選擇!拉麵的平均價位在120~170元,在台北隨便一間拉麵都要200多,這價格是不是很親民阿!

(當初看到的時候還懷疑是不是只有湯和麵,其他配料要另外加錢勒,好險是我多心了~笑)

而且還可以依自己的喜好告知服務生您喜愛的口味,湯頭可以選擇原味,淡味,濃味~不過建議第一次來的客人,先試試看原味,如果需要在做調整。麵也有分粗麵,細麵,要偏硬,偏軟還是正常。不過沒有特別說明都是出原味。

瀞是都選則正常啦~因為我覺得老闆應該是嘗試過多次,最後選定的一定是大多數人可以接受也最好吃的口味,所以選正常就是最棒的味道惹!)

S__20250635.jpg 

丼飯也是百元平價餐點,有蝦排,壽喜燒,天婦羅,日式醬燒雞腿,日式炸雞,豬排,炸牡蠣和炸蝦丼飯九種丼飯可以選

還有炸物可以單點,以及味增湯和茶碗蒸。泡菜酥腐和香酥雞軟骨是我每到必點的,炸雞和炸豬排也都很好吃,不過下次想吃吃看炸牡蠣耶!

S__20250636.jpg 

廚房是採取半開放式的,所以從外面可以看得見廚房裡面的煮製過程,廚房乾淨讓人十分安心

老闆快點上菜唷~

S__20250646.jpg 

茶碗蒸:這個茶碗蒸吃過一直念念不忘,之後來好幾次都落空,今天終於又讓我吃到

(撒花!)雞蛋與高湯混入玉米和魚板,香菇一同蒸熟,淡淡的雞蛋香,吃起來平滑順口,溫醇輕甜的口感。

一天限量只有20個,要吃還得早點到

S__20250647.jpg 

泡菜酥腐:軟嫩的豆腐將外皮炸至金黃色,焦亮酥脆的外表,裡面柔軟白嫩,將泡菜塞入酥腐內,豪邁的一口塞入嘴裡~泡菜那酸酸甜甜的味道,配上炸得香酥的豆腐,實在是太搭惹啦!(旋轉~~~)

其實,一盤是六塊酥腐(40元),因為太想吃了,一上菜忍不住先塞兩個入嘴裡.........所以只拍到四塊,哈哈!

S__20250658.jpg 

香拌白珊瑚草:珊瑚草多年前就已經在日本風行,是屬於海草類植物,因營養價值極高又稱海燕窩,富含膠原蛋白和水溶性纖維質,對肌膚和排便都有幫助。

以香油調味,加入辣椒和香菜一同涼拌,吃起來清爽彈牙,柔順平滑,口感略像果凍和蒟蒻的中和版 推薦

S__20250656.jpg 

S__20250655.jpg 

因為香拌珊瑚草太好吃,一下子就被分食光,想要加點時,服務生告知還有另一款,菜單上沒有的芝麻醬拌珊瑚草,菜單上沒有的就是所謂的『隱藏版』囉!

那我當然要來一盤搶先嚐鮮啊!唔~這也好吃耶!珊瑚草和金針菇拌入芝麻醬和香油,一入口芝麻香氣竄入鼻息,配有珊瑚草特有的口感,堪稱絕配!

如果要我兩款珊瑚草相比,我實在很難抉擇,因為口味完全不同,建議喜愛清爽涼拌的選擇香拌白珊瑚草,喜愛味道較重的選擇芝麻醬拌珊瑚草

S__20250657.jpg 

S__20250659.jpg 


其實鐵丸的拉麵我幾乎都吃過,(怎麼樣我也算是忠實主顧客ㄚ ~)今天點的是地獄丸拉麵,一聽到地獄丸就知道要噴火啦!地獄丸拉麵就是豚骨拉麵加上辣,變成了地獄來的拉麵,因為鐵丸所使用的辣椒是俗稱的地獄鬼椒(這名稱也太嚇人惹吧!)據說這地獄鬼椒的辣,是一般辣椒的辣好幾百倍,很多客人都是衝著地獄鬼椒而來,可是我只是喜歡加一點點辣來提味,所以選擇小辣就好。

你看看這一碗滿滿的一大碗的地獄丸拉麵,濃郁香醇的豚骨高湯,長時間熬煮已經將骨髓精華,熬煮成一碗碗白色高湯。大塊的筍片塊,和大量的木耳絲,兩塊叉燒,還有半顆糖心蛋,加入特製的鬼椒辣油,再撒上一把蔥花~將!將!將!將~~~~~~地獄丸拉麵居然只要140元老闆真的是佛心來的!

S__20250648.jpg 

拉麵最重要的就是湯頭,一喝就知道老闆的功力與對拉麵的用心。湯頭喝起來沒有豬的腥味,有的是大骨長時間熬煮的香醇濃郁,配上一點辣油提味,整個風味更提升。

吸附飽滿湯汁的麵條粗細剛好,『咻!咻!』入口滑順彈牙,份量也很足夠,不用擔心吃不飽。

S__20250649.jpg 

爽口的木耳搭配香甜的竹筍,還有半顆軟嫩的糖心蛋,叉燒更是給上兩塊,不是外面偷工減量的薄片,而是有厚度的微厚切。

S__20250650.jpg 

蝦排丼飯:頂級月光米蓋上打散的半熟的雞蛋,撒上芝麻,蔥花和海苔絲,放上蕃薯,山葵和泡菜等配菜。

S__20250651.jpg 

以新鮮麵粉混合頂級雞蛋製成的黃金麵衣,裹以鮮蝦肉醬製成蝦排,每份丼飯配上兩塊厚實的蝦排,搭配新鮮沙拉,真的很超值。

S__20250652.jpg 

切開蝦餅,裡面是看得見鮮甜的白蝦,每一口咬下去都吃得到蝦子的甜味,佐以特製沾醬,配上外皮的酥脆,脣齒間瀰漫著香氣。

S__20250653.jpg 

鐵丸十三堂的各項配料都在水準之上,價格卻十分親民,以店內的裝潢和餐點,售價卻只有外面拉麵店的分之ㄧ,個人覺得C/P值很高,也因為地點非處在非常高級地段,所以在天龍國也可以用平價享受到美食,更重要的是

免收服務費!

免收服務費!

免收服務費!

因為很重要,所以說三次

C/P值★★★★☆(這樣的價位有這樣的品質,CP值極高)

服務態度:★★★★☆  (態度親切有禮貌,即使坐久了也不會趕客人)
環境空間:★★★☆☆(沒有華麗的裝潢,算是簡單的質感小店)
口感好吃:★★★★☆  (拉麵的湯頭非常值得嘉許,麵條的軟硬也十分適中,大愛)
再次來店:★★★★(便宜卻又有質感的好店,值得一再光顧)

[以上非合作文,為個人體驗心得,不代表他人意見]


FB:瀞。促咪粉絲團 

瀞。促咪| CHING http://apujiu.pixnet.net/blog

➡️追蹤瀞。促咪的痞客邦文章https://www.pixnet.net/blog/profile/apujiu

瀞。促咪IPeen 愛評網 http://www.ipeen.com.tw/home/ipeen1381910/


arrow
arrow

    瀞。促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